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我是...


我是研究生。
我是家教。
我是第二外語課老師。
我是初學吉他的學生。
我是...?

從今年的二月開始接下了某中學國中部的第二外語課,看到班上的學生們,不禁讓我想起自己國中時的模樣。當時的我似乎也是這樣啊...

從一開始對這間學校的陌生到現在可以跟學生們開開玩笑輕鬆應對,也花了快一學期的時間。記得小時候有過成為老師的夢想,現在倒是成為了學校兼任教師,雖然只是暫時性的,但也算是完成了當時的夢。

突然想起自己的國中時期的導師當時才剛接觸教職,對於自己的班級有很多想法、投注了相當的心力在班級上。雖然當時的我只是個小毛頭,但也感受的到老師初出社會的不成熟與情緒化。但到了今天我也成為了一個教師才真正了解,很多熱忱都是因為年輕才存在,隨著年齡增長而消磨殆盡。

希望在自己的熱忱消失之前,可以完成一些,也許20年後回想起來都值得驕傲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