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DECADE Neil Young


聽到了Neil Young的音樂才知道
真正的好音樂不管過了多久都能打動人心

他是一位來自加拿大的搖滾歌手,今年都62歲了
但還計畫在2008下半年繼續推出他的新作品
他最為人所知的一首歌曲,應該就是“heart of gold“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其實多多少少聽過Neil Young的歌
但是當時並沒有特別在意,只覺得是種熟悉的旋律
重新認識他,是在紅氣球打工的那段日子

紅氣球當時最常放的音樂就是老搖滾
the door  pinkfloyd的歌曲常隨著光點二樓紅氣球的昏黃燈光出現
記得那時開始播放了其他歌手的歌曲
是首我好像聽過,卻記不起的歌
重複著“keep me serching for a heart of gold“

然而有位客人問道“這首歌真不錯 可以告訴我歌名嗎“
當班的bartender回答他“是Neil Young 的 heart of gold“
我只是記下了這首歌名,當時

之後偶而逛逛唱片行的時候會順便看看
有沒有收錄這首歌的專輯
但是每次都是徒勞無功
最多只找到他的live專輯  而且沒收這首歌

後來終於在公館的impo唱片發現了 Neil Young的cd
其實本來想要買收錄heart of gold的Harvest專輯
但是只找到他的其他專輯和精選輯,但也沒關係
我決定買下這張decade十年精選
也算是認識他的一個捷徑

縱然是66~76年的歌曲
但經典的東西就是如此雋永
至今還是常常播放這張精選輯
看來我錯過的東西真是太多太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