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新年到


昨天除夕夜在佛跳牆、滷豬腳、火鍋、魚、臘腸等年菜的包圍中度過。吃飯之前,家中也不能免俗地換上了新春聯與放了一束剛買的百合花。然後待老爸在神桌前拜完祖先後就可以開動。台北縣的過年比起北市有個好處(也是壞處)就是可以放煙火鞭炮,樓下放的煙火就在我的窗邊炸開,難怪我房間一直有一種火藥味,但也是個奇妙的經驗,第一次離煙火這麼近。

大年初一當然是讓守歲的疲憊身體睡到自然醒(根本平常就是這樣)。台灣人過年,基本上要避免在綜藝節目時間打開電視,不然那些預錄的春節特別節目會讓你無聊地度過一兩個小時。下午找朋友一起去打撞球,雖然我很久沒打撞球了,但意外的感受到打撞球的樂趣(代表我有成熟一點?),小時候去外面都是打電動或打保齡球,對撞球就是興趣缺缺,現在開始我應該會增加打撞球的次數。明天則是準備到中壢的阿姨家拜年,算是每年的必備行程。

去年是不可思議的一年,那今年又會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