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トイミサイル/月



記得應該是2006年的事了吧
那時不知道為何淡江天外飛來一筆
把卓越計畫經費提撥一部分讓學生參觀姊妹校
也就很幸運的跟學校長官與其他幾位學生一起
到早稲田跟駒澤大學拜訪

當時落腳的飯店在JR新宿站附近
挺熱鬧的一個地方(那還用說,旁邊就是歌舞伎町了)
大家都各自前往想購物的地方
我去了新宿的disc union 不過那家分店是punk類的唱片居多

其中一天經過JR新宿站的時候 被附近的音樂聲吸引
看到一男一女 一人彈吉他一人打鼓 正在作街頭live
因此就在旁邊看起了表演來
那時候吸引我注意的就是「月」這首歌

聽完之後,決定現場買張他們的單曲支持一下
(誰知道那張單曲裡面沒有「月」這首歌 )
主唱還準備了問卷調查 也太有科學精神了一點
知道我們一行人是台灣來的 還一直講「你好~」
也算是大方又幽默的一個人

這幾年他們還是一直在獨立發行單曲跟專輯
雖然主唱在唱live的時候聲音一直超扁(也許是他的特色)
但還是覺得這個團的風格還不賴

也許這就是不在主流廠牌的差別吧
雖然一切自己張羅 定期在車站前作街頭表演
但就是覺得聽到的是很直接 沒有經過刻意雕琢過的東西
怎麼說呢 就是充滿生命力吧 為了唱歌而唱歌

之後又託學妹幫我買了有「月」的單曲
還不好買咧 只有一家超商的網路購物買的到

在youtube上找到PV(日本稱music video為promotion video)
還蠻驚訝的 之前都只找到一些live影像而已
他們到現在都還持續創作出新作品
也不枉我當時有到他們官網留言的一番心意了

話說以前也有組團的春秋大夢
結果該打鼓的飛到美國去了
該彈吉他的人嚴格來說根本還沒學

至於我則是以前學的管樂的東西幾百年沒碰了
平常偶而拿出來練練肺活量(結果還是超廢)
還有無聊的時候練練吉他和弦而已
只能說 SKA團的夢碎囉(根本也沒成形過 哈)

大家都在堅持自己的夢啊 要堅持到無法做夢為止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