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娛樂世界


林強大哥十一年前發行的"娛樂世界"專輯
我曾經在誠品信義店唱片行發現過
之前在一些blog或是文章中得知是張經典的專輯
不過礙於從未聽過專輯中的曲目
所以當時並沒有"一定要擁有這張專輯"的想法

這幾天在某blog閱讀了一篇關於"娛樂世界"的文章
作者好心放上的試聽連結,讓我見識了這張十一年前發行
卻完全不像十一年前能做出的音樂,必須承認有受到不小的震撼
那些電子節奏、不會因時代更迭而顯得過時的旋律

對於電子音樂的開放態度不過是這幾年才養成
台灣近年也多了很多製作這類音樂的創作者
相較於現在的風氣、思想、設備
十一年前能完成這樣的音樂
我想即使是謊稱為全新作品
恐怕也不會有人懷疑

只試聽過 "盒子內的時間"這首歌
聽完之後上youtube找到了"愛情研究院"的MV
我想,又出現了一張該買的專輯了
晚了十一年才買的專輯

前陣子也看過林強大哥幾次
打工的時候、他來表演的時候
十一年後的現在,他的創作能量依然旺盛
感覺他以非常認真的態度面對創作這件事
有著不箝制自我的自由氣息,但也不放縱自己
溫文的談吐(和他年輕時的不羈對比真強烈)
卻也跟他的電氣節奏不衝突
非常奇特的一位音樂人

淡江快給我薪水,我要去把這張專輯帶回家!


後記:
這張專輯的編曲是由羅百吉所負責
看來他還是可以好好做音樂的
不過十一年後他成為台high的代言人
算是蠻有趣的地方
滾石唱片對台灣影響真是太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