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感冒藥

雖然只是小感冒,但鑑於有過幾次不看醫生結果病到爬不起來的狀況
還是認份地到小兒科看病(小兒科看感冒很有效)

如果沒看到招牌,路人可能會以為那邊是排隊買雞排還是珍珠奶茶
下午五點診所門還沒開就一堆人排隊等著看病
掛號之後量了一下體溫,護士小姐示意到診療室內坐著
此時她叫我戴上類似聽診器的東西、然後還要把插頭形狀的東西放在鼻子裡
當下我感覺我很像某種玩具或電子器材,而且是用鼻孔來充電

看了一下醫療設備的介紹,寫著「以微量雷射照射耳鼻,改善過敏狀況」
突然覺得,我只是感冒而已有必要用雷射光來對付我嗎
緬懷民俗療法的我完全跟不上今時今日的科技進步

基本上小感冒而已,大概吃吃藥就會好了吧
去看醫生的最大目的也只是感冒藥而已(不是為了用鼻孔充電)
藥局的小姐提醒我,流鼻水的症狀可以吃另外包裝的小藥丸改善
不過會有嗜睡的作用產生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厲害的東西

我吃完那顆藥丸,我還真的立刻昏睡了
吃下感冒藥之後,感覺整個人很怎麼說,很冷靜(?)
很難形容這種感覺,好像吃完感冒藥之後,人可以不需要呼吸也能活著
其實是因為頭痛流鼻水鼻塞喉嚨痛身體痠痛的感覺瞬間消失的關係吧
當下只想默默地坐在床頭閉目養神,祈禱藥到病除

感冒還是早點看醫生的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保重嘿
你好像每次只要感冒就會很嚴重!

Yang 提到...

其實沒有很嚴重,一感冒就立刻看醫生吃藥了,感冒藥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