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1979/9/8

1979年的舊照片,爸媽年輕時的合照

最近開始把家中舊照片掃底保存,因為我怕放久了底片的狀況會更糟,不希望這些記憶消失。不過我沒想過整理舊照片的心情會如此沈重,尤其是看到媽年輕時的照片。

看到她在照片裡笑得這樣開心,不禁一陣鼻酸。媽也走了快三年,時間讓所有人的心情平復,但感嘆的是更多事情隨著媽離開再也解不開。縱然日子久了好像一切就雲淡風輕,可是每個人都知道有些事情漸漸地在記憶中淡化,卻無法消失。

從前的我很不喜歡照相,但現在慢慢的開始接受、進而想了解更多關於照相這件事。現在的我覺得,無論是在相片中的自己或是自己拍攝的照片,對自己、對認識自己的人都具有一定的價值。所以我會繼續整理舊照片,然後讓自己更懂得「照相」這件事。


沒有留言: